C360_2015-07-30-17-38-56-631

每當我完成一場與自己的戰役,我就想停下來為自己喝采。

25天,一下子就過完了。我也只是一直不停的前進而已。25天,故事填滿了一本日記本。

這次我打算用打工換宿的方式機車環島,過程發生了很多插曲還有很多未知的挑戰,突發的狀況。旅行其實就如同生活一樣。我發現恐懼都是我們內心自己想像的,真正上路的時候你根本沒時間害怕,你只能去體會當下。

第一站 鹿港 在路上旅活概念餐飲

因為對看地圖的不熟悉,以及可能第一天還小心翼翼,明明早上七點半出發,卻在下午五點多才到達鹿港。

在路上是由汶琪、重嘉夫婦和他們的四個小孩組成的早午餐店,但他們想做得不只是早午餐而已,過去他們曾經是傳統的早餐吧,因為大家都要上班的緣故總是需要快速供應早餐,和客人的接觸常常只是短短幾秒鐘而已,這樣的生活有穩定的收入,卻沒有讓他們擁有對工作的熱情和滿足感。於是他們將早餐店改裝成在路上旅活概念餐飲,用心的裝潢、豐富的餐點,提供客人一個舒服的環境,希望也可以跟客人聊聊他們對旅活的概念。
 



在這裡我負責飲料吧台的製作,招呼客人,幫他們點餐結帳,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這些工作,一開始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我很幸運有大猩這個夥伴跟我一起,她也是在這裡打工換宿的女孩,待得比我久,她總是耐心回答我所有的問題。後來我們越來越有默契,也漸漸知道該怎麼分工,擁有好的工作夥伴會讓工作順利很多。


我們每天從早上六點多開始工作到下午,不一定什麼時候我們通常會幫忙到比較沒有客人的時候,有時我會跟大猩一起出去玩,有時我會自己到處逛一逛。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在路上剛開幕沒多久,所以總是有很多試吃和試喝的活動,真的很大器,而且因為原物料都是費心找過的,為了口感和品質所以價錢也會比傳統早餐店稍貴一點。

更特別的是,汶琪他們打算每兩個月換一次菜單,菜單內容全看他們去哪旅行,會帶甚麼樣的東西回來,像現在店裡賣的泰式奶茶的茶葉,就是他們真的從泰國清邁帶回來的。



要離開前汶琪問我旅活是什麼?

我發現我好像還不是很確定,我一直崇尚生活即旅行,我希望在生活中找到不同的事物讓自己的生活多彩多姿,充滿驚喜和活力,就像在旅行中一樣。

汶琪說,旅活的概念剛好跟我說的互為表裡,旅活的意思是,旅行即生活,就是不管你在哪裡旅行你都保持像你平常生活一樣,去體驗當地的生活,一樣需要食衣住行,一樣在生活,他們很常去逛不同國家不同城市當地的傳統市場,因為在那裡你可以看到一個城市,最真實也最貼近人們的一切。

在第一站之後,我發現我很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也漸漸把他運用在我之後整趟環島行程裡,在不同的地方旅行/生活,非常謝謝在這裡經歷的一切。對我有很大的影響和啟發。

 
 

arrow
arrow

    c2a3r0e4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