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遲無法下筆的最後一篇,對於「最後」這件事,我往往很捨不得,彷彿就要真正的跟些什麼告別,所以總是珍惜,總是小心翼翼的面對這些終於足以稱作雋永也終將流逝的過去。

宜蘭 松園小屋

(宜蘭市進士路26-1號/網址:http://yilancypress.strikingly.com/

最後一晚,我們分別住在三個不同的地方。我入住的是松園小屋,特別的是,他是一間獨立書店,平常是沒有在當作住宿用的。店內的佈置非常美,書香與木頭帶出了舒適的氛圍。店員為了我們等到超過下班的時間,認真的向我們介紹店裡的一切,還幫我們結了啤酒還有明信片的錢才離開,真的非常謝謝他。店內除了書以外還販賣飲品,明信片、布衛生棉等特色小物。

這天晚上我們聚在一起聊天,一群人正開始互相認識,卻又即將離別的時候,往往是最讓人放鬆的時候,可以進一步認識對方,給予一些自己,然後回到原本的生活軌跡,成為彼此生命中的過客。

 

宜蘭 內城社區FB專頁:內城社區-鐵牛力阿卡)

內城社區是農業村落,社區運用傳統農用的鐵牛車發展社區導覽,一趟社區導覽會經過許多不同的地形,開駛鐵牛車需有一定的技巧才能掌握,不僅有開駛鐵牛車務農許久的居民,還可以看到青年經過許多練習也能夠純熟的開駛鐵牛車,傳承社區文化。

沿途山田環繞美不勝收。實在是很喜歡這樣開闊自由的風景,讓人覺得很舒服。在社區幾個定點會停下進行導覽。

一路跟著我們的小狗。葉片有香氣的芳香萬壽菊以及福壽螺粉紅色的卵。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番薯田拔番薯,這裡的番薯都超大顆的,最後社區還把我們採的番薯都送給我們。

吃飽飯後我們各自在環島社造之旅的布條上簽名,參觀了碗盤博物館。

這段旅程就差不多結束了。

 

 

回想當初看到這個報名資訊,當下就非常想報名,想再次用不同的方式去環島,環視這片土地。這趟旅程讓我認識了很多社區以及他們營造的方式,給我不同的角度去看社區,也讓我開始對社區營造產生好奇,啟發了我。

非常謝謝籌辦這次活動的工作人員,我覺得他們真的是辛苦得要死。真的非常謝謝你們這個活動讓我學到很多。

總算寫完最後一篇了,有些情緒呢,要和這趟旅程告別囉,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a3r0e4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