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在排行程的時候想起,很久以前拿到的一本藝行香港手冊,那時候就想一定要找時間去裡面寫的地方,只是想但沒有認真研究,所幸有想起來,擺在書櫃顯眼的地方,可能也張顯了我血液裡濃度很高的旅行因子吧。

 

北角站

 

裡面最讓我感興趣的地方是位於北角站的春秧街街市,是這個城市的傳統市場,真是太有趣了,而且是一個正中間有叮叮車軌道的市場。

第二天一早前往春秧街街市。找路的時候剛好拍到兩位許久未見的友人彼此親暱地打招呼。

 

好多人也好多叮叮車啊!叮叮車的駕駛與走街市的人應該都很習慣彼此了吧。

叮叮車來了移車的補貨員以及我走我的路的路人們

春秧街街市

這裡跟台灣傳統市場很像,一樣有賣青菜、乾貨、衣服、手錶、玩具等。

 

看到惠康就想說要好好聽聽看他們的歌怎麼看,因為一直覺得頂好的歌是很好聽的抒情歌,有一陣子很愛唱,結果昨天去逛的時候忘記聽了。

逛了一下街市買了些東西後亂走,經過一個不具名的轉角時,看著好像年少時在香港電影裡看見的某個場景,那時的我很喜歡香港的電影、語言還有歌手張敬軒。

也想起18歲的時候,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一個人從歸仁坐興南客運再轉公車到安平觀夕平台,後來會騎機車後要去那裡變成很簡單的事,但對那時的我,一個人旅行是從未有過的事,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一件事,讓我知道旅行除了歡笑外還有許多寂寞、反思、倔強等,很多跟自己對話的空間,一個人旅行的時候其實反而會放大許多的感受,看到美景的時候可能會更興奮或是更孤獨。

不具名但讓我很有感覺的轉角

 

還記得自己在那時的日記本上寫下「下次就是一個人到中環。」儘管那時我對中環一無所知,只知道在香港,那時候的我覺得一定會實現的,一定會很美好的,把所有的希望投注在未來的自己上,不知道現在的我有沒有讓它失望,我想應該,沒有吧,想法改變了,但還是一樣努力著。

 

 

從北角到銅鑼灣吃中餐,南記粉麵,看起來很像陽春麵的麵條,可是卻非常有嚼勁,吃第一口有嚇到的感覺,有個看起來像黑輪的東西,可是非常好吃,每次咬一開始都會有炸雞的味道,接著再咬就會有海鮮味。蕃茄湯頭也很好。

 

吃完飯到希慎廣場的誠品走走看看,香港的誠品跟台灣賣的東西幾乎都一樣,特別繞去看了雜誌區想要看看有沒有台灣買不到的雜誌。

希慎廣場很長的手扶梯

 

一路晃到鵝頸橋下要去體驗打小人,這部分也是出發前很期待的部分,但打完小人之後阿姨問了我的生日,跟我說我的命不好之類的,就無預警也沒有問我的開始了其他的儀式,本來想說前面的女生也有加其他儀式,收了100塊港幣,那我也還可以接受,但還是有點疑慮,結果最後跟我收了450港幣,差不多是我一天的旅費,牽涉到神明、信仰的事,我一直都是秉持信任的,因為這有時候其實是沒有辦法衡量對錯與真假的,但當下還是蠻沮喪的。

 來打小人,卻覺得被打的是我。

 

下一站來到離鵝頸橋不遠的富德樓,富德樓是一棟由老建築活用為藝文空間,包括書店、工作室、展覽空間等。當天來得很不巧許多空間都沒開,加上心情餘波盪漾,無心發現樓左右兩側的樓梯間很美,就在這裡拍了很多照片。

安慰自己有拍到好照片就價值連城了(?

鐵門極有feel/某層外面擺了很多二手書販賣。

非常特別的電梯,按鈕的凸出來的,按了也不會亮一切憑感覺

出來之後坐上叮叮車

 

本來是要坐叮叮車到日月星街,由日街、月街、星街組成的區域,覺得很可愛,但剛好坐上一班人炸多的叮叮車,結果下樓時包包不小心甩出去東西掉一地,總之來不及下車,其實也沒有慌,就覺得車要帶我去哪我就去吧。

 

下一站的街道風景差了很多來到高樓林立的金鐘道,看到山頂纜車的告示,想著要去哪呢,後來想到本來晚上想到九龍站的一間超市逛逛,於是決定調到現在,找公車的過程也幾經波折,因為這裡長得有微高速公路,過馬路得要走天橋。

高樓

坐公車來到了九龍站

超市在圓方裡面叫做THREESIXTY裡,下午裡面有很多人,主要是想來這裡買據說有港奶味的大排檔沖泡奶茶,因為覺得能泡出那個味道的話很神奇(結果這次來完全忘記要喝奶茶),超市裡有看起來很好喝的百分百果汁,瓶子也很美,上面寫著100% Made in Hong kong,後來喝覺得蠻好喝的。

 

雖然中間行程沒去到,但喝了果汁之後好像又有力氣了,於是就接回本來排定的星光花園,本來打算做公車,但發現附近有柯士甸站,不過因為整修的關係會經過施工道路,覺得蠻美的。

順利從尖東站到達星光花園,也是因為星光大道整修所以把一些東西移到花園這裡,這次來香港覺得很多地方都在整修(還有去大嶼山的昂平纜車),我自己覺得似乎是個整修年。(沒有根據,一切憑感覺)

美港美船美美美

剛好展出梅艷芳紀念展覽/麥兜

 

晚餐吃了肯德基,想看看不一樣的地方,他們的餐有兩種飯可以選擇,還有專門的飯餐。

烤雞甜甜的,蘑菇飯微微辣

 

吃完飯後要去買郵票,找到一間很近的結果沒有開放使用,於是走了一段路道尖沙咀郵局,途中經過貞儀跟我說過很有名的重慶大廈。

 

這幾天經過書報攤時一直在偷看有沒有特別的報紙、雜誌,對於香港01這份報紙有點好奇,所以就在最後一晚買了,但書報攤阿姨很疑惑還問我看得懂嗎(因為我講英文),而且他把這份報紙放在冷宮區,簡直是沒有火眼金睛看不到。

晚上回到住的地方,配著在惠康買的紅酒,寫著明信片,要說再見的最後一個晚上往往會溫馨感旅行感最重,被旅人的思愁包圍著入睡。

 

 

arrow
arrow

    c2a3r0e4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