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堂課延續第五堂課的文本閱讀,預計討論太和餅舖與協興蛋行。

 

第六堂課由於我有一個面試,於是只待了一個多小時便必須先離開,因為面試地點在附近,本以為可以在結束後接續課程進行,沒想到面試的時間比預期的久,回到協會的時候,課程已到最後尾聲了。

 

在這堂課老師讓大家分組分享今天或昨天發生過最印象深刻,希望與大家分享的事。並學著在此經驗中找到自己正向的特質,寫下16格,這16格並不容易,如果是要寫在事件中的負向特質或是待改進的地方,大概可以洋洋灑灑地寫下,總不習慣用正向特質來看自己。

很喜歡美里老師在這幾堂課運用許多遊戲來讓我們更認識彼此,這些遊戲往往是有連結與互動的,讓我感到溫暖但不激動,真實。

 

也總在宜潔和協會學員的互動中看見他的耐性地溫柔,不如同我有時流於矯情的造作,我還在尋找手腳與五官擺放的方式,不只是為了他人也是為了自己。但宜潔的耐心是平實不浮誇而真誠的,對我來說很不容易,也不是我能簡單從別人那發現的,是非常珍貴的學習。

 

 

還記得第六堂課的前後正是焦慮超越我的時刻,那時我剛為這一年的兩種可能的方向下了決定,我希望自己可以實習,這可能是不那麼符合期待,但我也說不上是哪裡、誰的期待,只知道儘管我在某個時刻告訴自己「我選擇了」,非常大力大聲的對自己宣布,並希望藉由行為和不斷的呼告讓自己相信並讓選擇真的成為正確的那一邊,但大大小小的傾衡與擔憂仍沒少過,當天的面試,我試著保持某些對話中我要回的一部分自信。進到面試教室時,由於前面幾組延長了時間的關係,由兩人一組改為三人一組,我便是第一組三人的,但過程中不論是問題或回答後的反應,都讓人感到安心,我生出了勇氣,在幾秒之內,決定不做以往面試的那個自己,把發自內心的話說出來,這一說,感動了自己好久好久。也很喜歡面試過程中三人一組討論幾個議題,我們是夥伴,一起解決問題,一起緊張地在時間內找到答案,一起緊張地在最後幾秒總結,而且也願意讓對方聽對方說,像遊戲。於是我學到了我可以也是最有資格為自己發聲的人,發自內心的。

 

面試的最後,我們一人得到一段祝福與回應。其中一句話我一直收著也一直拿出來反覆思考,我內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雖然我本就一直在找,拿出這句話時也不是逼自己下決定,而是在每個時刻有一些縫隙的時候,就思考著。

 

回到協會,才知道大家已起身前往今日閱讀文本故事的太和餅舖,餅舖內站滿著志工夥伴,店裡的員工忙著包裝一袋又一袋大家買的餅或糕點,一邊回應著大家對各式糕餅的問題,很熱鬧。有些人看見了我,親切地問起了面試的狀況,我們隔著餅鋪中間糕餅擺飾的地方對話,本來只與一個人對話,後來越來越多人加入,變得需要更大聲的說出回應,這樣大聲的陳述自己的事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一件害羞的事,可能其實我知道是從什麼時候。

 

 

大家的關心很童真,在那個當下是真的很想了解發生的事情,眼神中的光與耿直讓人感覺真實而真心,但又沒有過度黏膩的占有,就是很純粹的關心而已。

在鬧哄哄的餅舖,暖色系的餅舖,我彷彿被微光包圍,溫度始終暖著。

 

本來想把第六堂課和第七堂課合成一篇一起寫,沒想到第六堂也自己佔據了篇幅,便索性再回到各自發表。

(成為萬華人第七堂課)

arrow
arrow

    c2a3r0e4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