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來,沒有花太多時間切換旅行與生活模式,是在旅途中已經知道的事,因為這次的旅行跟平常生活感覺很像,也是我所希望的,體驗另一個城市的生活,三天兩夜又長又短像是日常生活的每一天。

旅行回來被問到你去香港都去哪裡玩,卻發現我沒辦法很快的說出什麼,因為我記得的片段,諸如清晨的派報員、年邁婆婆緩慢小心地走著、消防車急促的鈴聲、消防員衝進大廈的身影、漁村裡孩子哭著,這些細小日常似乎都不是一個可以讓人依循的景點,就像想不起昨天中午吃什麼一樣,於是我這樣回答著。

因此這幾篇依然會是我個人心情所感而寫出的網誌,除了東薈城置物櫃行李寄放資訊我會寫得詳細,因為這部分爬文找很久都找不到,所以想要好好記錄下來給需要的人。

 

 

5/29早上的飛機往香港,因為沒有交通工具又想省錢,所以前一天夜宿桃機,也是人生第一次睡在機場,之前看了台客劇場的影片,他曾仿效國外發起的運動在台北各個公共場所躺在街上,挑戰自己的舒適圈,面對恐懼,睡在機場的時候有讓我想起這種感覺,當你在做與大多數人不同的事情時往往會被指指點點或被注視,甚至平常我們也會很容易因為別人的眼光而感到害怕、質疑自己,一直都想成為堅定自己的人,相信自己之後說出的話、每個表情、舉手投足就自然而然會充滿自信。

 

左下角是我睡的椅子,我的好朋友

 

遙記2015第一次自己坐飛機時,曾經感到很害怕,對飛行未知的恐懼,但這次起飛與降落卻不感到害怕,而是感覺到自己陪在身邊,或許這陣子對生活食之無味,找不到出口,最害怕的是會失去想探索世界,想冒險的那個自己,於是像賭上全部籌碼似的,將希望投注在喜歡的旅行上,希望先行動再慢慢找回熱情。

 

 

乘坐A21巴士,從機場到尖沙咀的路上,非常好拍,可以從容的跟著巴士的步調,端詳這個城市。

我住在尖沙咀的背包客棧裡,查了評價與交通的綜合決定,這次決定要出發雖然倉促,但仍花了幾個晚上將每一天的行程都規劃好,去自己想去的地方,體驗自己想體驗的。

 

 

 

第一天去了中環,搭了半山手扶梯到荷李活道。

 

去了文武廟,廟裡寧靜的陽光,為色調相對平實的建築裡點上溫暖。走進元創方、select 18晃晃,小店裡看見老闆某種堅持,離開後前行找到了樓梯街,順著走下才發現原來就在文武廟旁邊,但走過的路也不算冤枉,路上的風景都是不可多得的收穫,天氣很好。

 

 

水坑口街的朱榮記雜貨店開在斜坡上,裡面賣的都是生活實用的雜貨,要找什麼要跟老闆說,因為他有可能會放在你找不到的地方。

 

 

最後到了期待的海安咖啡要吃晚餐,結果沒有看好時間,只開到16:30,就去了旁邊的西港城逛逛,在廁所時一位女士詢問清潔阿姨可不可以用,阿姨中氣十足回應著,沒有刻意禮貌的語氣,而後跟女士說這裡停水了沒辦法沖水,女士要走之前一直不停地跟阿姨說謝謝,語氣真心,雖然清潔阿姨從頭到尾都沒有笑著,但認真工作、質 樸溫暖,很日常,很生活。

在西港城也買到很美但不貴的明信片!

要回尖沙咀前去逛了惠康(頂好),想好好看看不同城市的超市裡的生活軌跡,之前在雜誌裡讀到香港的葡萄酒很便宜,也在超市裡買了小瓶裝的。在惠康前面有香港警察在街頭發反詐騙的傳單,第一次看到穿著制服的警察在街頭透過發傳單宣導政令,覺得很特別。

 

晚餐吃了背包客棧附近的澳門茶餐廳。

走了一個下午,加上昨晚睡得少,第一天晚上睡得超好的。

 

背包客棧的壁畫。

arrow
arrow

    c2a3r0e4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