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寫完總結之後,覺得有很多事情都被忘記了,所以在2017年初開始用一個word想記錄下所有發生的大事,最終還有持續記錄到三月覺得已經蠻棒的。

回首被記錄下來的一到三月總感覺是好久好久以前的自己了。要提筆總好難,因為不知怎麼有組織的歸類這一年,讓他看起來整齊又不那麼有規律。去年是以月份來分類,或許今年試試以形態來分類。

其實2017年到後段我發現自己非常渴望維持運動與閱讀這兩個習慣,總是一直提醒自己要做這兩件事。所以到後來我讓其他大大小小的願望先挪到旁邊去,專注在這兩件事情上,我相信如果我能夠讓自己的生活擁有這兩位,我便能在身體及心靈上都更加強壯平靜。

 

2017大事情

-女子特輯網誌系列
-記錄大事圖文筆記本

 

17年上半場最重要的大事情,就是我開始女子特輯,女子的房間、女子的午後這兩個系列,這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是,這是我自己想要做的,我自己構思進而實踐的一件事情,或許對我來說也是人生第一個作品,我非常渴望擁有自己的作品。而後在這系列發展的過程中我思考了很多,寫完一個人之後我就會停下來思考我的初衷,以及經歷過不同的一個人之後我改變了什麼,這個系列改變了什麼,中間也曾有過幾次對自己寫出來的東西困惑的過程,但這過程也讓學會對自己、對文字誠實,而後儘管目標或方向有所調整,我都希望至少我明白我之所以這麼做的原因。今年總也寫了五篇,雖然聽起來很浮誇,但這真的是用生命寫的五篇,實在很開心有五個願意讓我走進他的房間,在靜謐的午後,或下著雨、或陽光灑著,讓我們更加靠近彼此一點,讓我能夠藉由你們的生命經驗去找到同與不同,或療癒或新奇或獨特或溫暖,莫、薇甄、瑜芳、浥雯、貞儀,再次認真的謝謝你們。

 

17年的下半場回歸到自身,似從七八月開始,沒有再寫網誌了,想要回到跟自己對話,開始以空白的筆記本以圖文色彩記錄下,旅行或開心的事情認為値得記錄的任何事,日記是整理自己、情緒、思考的地方,而這一本則是記錄我的快樂,記錄我的童趣,記錄我想讓自己想起來的微笑時光。往外分享而後往內整理自己或許也是我這一年度的轉變。回到自己身上,如果外在的因素都離開的話,我是誰的探問。

 

閱讀

2017年一開始很認真想讓自己重拾閱讀習慣,我記得那時每天都逼自己至少要讀個幾頁,就這樣睜大了眼,讀了幾本書,《主婦的午後時光》、《媽媽不在家》、《職人誌》、《結婚這場戲》,接著中間的斷層也不記得讀了或沒讀什麼,直到7月才又有記錄,那時讀了《紙青蛙》、《向光植物》,還記得向光植物是小小的一本,方便攜帶,讀完之後就很認真尋找類似的口袋書;直到年末協會的夥伴一起舉辦的讀書會,在之中Hannah分享了他會開始做讀書筆記,後來雖然一起讀的那本書,被我自己搞得不怎麼樣了,但卻從其他本書開始嘗試了這個方法,花了兩到三個不同的時段,整理完了《高敏感是種天賦》整本的讀書筆記,我希望可以在整理好後來跟大家分享,也想看看這樣能不能讓這本書的記憶在腦中留久一點,或者成為我可以分享的一部分。

2017閱讀書目

《主婦的午後時光》、《媽媽不在家》、《職人誌》、《結婚這場戲》、《紙青蛙》、《向光植物》、《高敏感是種天賦》、《深度工作力》、《小日子50期》、《無家者》

電影

《雪地裡的擁抱》、《七月與安生》、《丹麥女孩》、《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大佛普拉斯》、《幸福定格》、《海闊天空》、《氣象戰》、《順雲》、《與神同行》、《幸福路上》

電視劇

Girls》、《天黑請閉眼》、《信號》、《被告人》、《通靈少女》、《神算》、《閱讀時光:玫瑰玫瑰我愛你》、《閱讀時光:妖精》、《花甲男孩轉大人》、《麻醉風暴》、《酸甜之味》、《再次相逢的世界》、《傲骨賢妻》

 

運動

每次都訂下很高的目標,然後做不到之後就自暴自棄,變本加厲,想說算了反正都這樣了。後來試著陪自己不要放棄,就算一直都沒運動如果今天是那個日子就去吧,不要為了高目標最後反而什麼都沒做。但這邊沒辦法確切的列下做過的那些運動,就列一些比較新鮮的,對我來說是新的嘗試的那些。

 2月爬象山、騎單車(從大稻碼頭到淡水)

 3Easyoga路跑信義區活動

 4月爬軍艦岩

 6月安森計畫:和薇甄一起跑大安森林公園

 7月內湖康樂山、白鷺鷥山

10月鼻頭角步道

11月游泳、跳舞

12月下班走路回家

 

旅行

洋洋灑灑的列出來,就會發現莫為鯉魚王的女子團體真的是佔我今年很大的比例,雖然在一個人佔據了兩席團名的薇王回台南後,女子團體元氣大傷(?,失去了喊水會結凍的團康王后,但他仍常常為了團體演出飛來飛去,義氣相挺。(可能是覺得他不會看所以亂寫一通)

浮誇的相簿,一起玩太多到要開一個專屬相簿

還有璇,久久見一次可是每次見面都是很深刻的(都會寫進圖文小本本裡面的那種),然後腦海裡也會一直記得的那種,每次見面似乎都在互信的深度關係裡得到了一些療癒。

療癒的蛤仔

-5月香港三天兩夜

-8月清境家旅、花蓮壯遊體驗

-10月台東四天三夜

-12月猴硐兩天兩夜

-陽明山櫻花、海芋

-南澳插秧節

-宜蘭綠色博覽會

-福隆沙雕季

-密室逃脫:奇案1979、奪命鎖鏈

-城市實境:忘憂旅社、淡水.1884

-科學玩意節

-新竹一日遊:河堤上的貓、十二寮天主教堂=莫為鯉魚霸王(像這種東西一定就是我想的)

-福隆芒花泡湯遊、樹林興仁觀光夜市=沉默鯉魚

-跨年玩桌遊到凌晨六點的那種

其他嘗試

-證照:遊程規劃師初階

-社大:即興劇課程

-協會導覽試走、真的走、換一換再走(竟然被歸在這個奇怪的地方,他是藉於大事跟其他嘗試之間,比較靠近大事的那邊)

 

藝文活動(展覽、音樂、舞台劇)

- One-Forty 年度特展 600,000 JOURNEYS:六十萬個旅程;六十萬個故事

-走進桑貝的童話世界 畫作展

-臉部平權展

-政大之夜

-愛喲,我的媽(片如其名)

結果我成功的讓這篇成為看起來整齊又不規律的篇章,新的一年希望找到更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希望像是這篇一樣,因為是我所以特別,其實今天本來打算做別的事的,但是因為那件事更值得逃避,所以就利用那件事來讓自己打完這篇總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a3r0e4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