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約翰 葛林著

 

「因為這本書如此獨特、罕見、只屬於自己,以至於公開個人的熱情感覺像是背叛。」——海瑟

是在去年聖誕節廢物交換從亮亮那邊拿到的書,所謂廢物交換是指自己已經不再需要,但別人還有可能會需要的東西。收到這本書時我還蠻開心的。
本來只是想簡單發個ig來整理看完之後的心得,但心得字數似乎超過ig該有的字數許多(個人內心的界定)又還不到網誌的字數程度(個人界定again),在ig的心得比較可以隨便寫(誰說的),網誌的感覺要做好被檢視的打算。總總的胡想瞎想總之我還是決定要發成網誌。

不過與閱讀個人成長或是應用科學的書不一樣,讀文學對我來說是更私密的,是每個人可以擁有不同的思考與情感,就像海瑟說的一樣,因此此篇都只是我個人的心得感受與抒發。是一篇披著網誌的ig,是我想為海瑟與奧古斯都和閱讀這本書的我留下的一點印記。

 

「這就是我喜歡妳的理由。妳知道能夠用『戀童癖』當形容詞的辣妹有多麼難求嗎?妳忙著做妳自己,完全不知道妳有多特別。」——奧古斯都

海瑟與奧古斯都,他們各自特別,各自擁有自己的個性,
奧古斯都害怕被遺忘,渴望留下印記。
海瑟活在當下的每一口呼吸中,用她微厭世的觀點,重新詮釋了性感這個詞。
特別喜歡古斯描述海瑟的句子,是他的描述,讓海瑟的美好更立體了。

 

「這就是痛苦。」「痛苦要求被感覺到。」——奧古斯都

痛苦始終都是自己的,儘管我們試圖要理解對方,或別人試圖要理解我們,痛苦都是私密而珍貴的,是我們自己擁有的一部分。
我們總是無法真正徹底的了解另一個人,誠如我們一生都在努力了解自己一樣。
所以無條件的愛才那麼珍貴,是我們試圖理解接納別人的一股力量。是不管你是怎麼樣的人,我都愛你。
能這樣愛人的人,通常是也能這樣愛自己的人。

 

「她很美,看著她不會令人厭倦。我永遠不用擔心她是否比我聰明,因為我知道她絕對比我聰明。.......你不能選擇在這世界上是否會受到傷害,不過你可以選擇讓誰傷害你。我喜歡我的選擇,希望她也喜歡他的。」——奧古斯都

相愛在隨時都會告別的時刻,他們對痛苦的忍受力被訓練的很高,以讓他們得以撐過一次又一次可能的可怕。
用比想像中還要更平和的方式面對,讓我覺得自己是否對現有的事物給予太多的悲傷了,
或許我可以像他們一樣,將現在看得更重,「在有限的日子裡給予永恆。」
在古斯最後的歲月了,他仍渴望留下些什麼,渴望自己是特別的,所以他為海瑟做的那些,我相信那是出於愛,是他與愛的結合。

 

像陪著角色一起經歷一切,但他們各自的個性又鮮明的讓人不容忽視。
彷彿認識了兩個人,並同時愛著他們,也愛著他們相愛這件事,
聽著他們的故事,可能不小心有感而留下眼淚,但不會讚許眼淚也不會說我完全明白,因為無法理解他們,是對他們獨一無二生命的一種尊重。

arrow
arrow

    c2a3r0e4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