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發生好多事情,不是真的有什麼重大事件發生,而是發生在我內在的。
昨天是我的生日,我是個很重視節日的人,因為對我來說是浪漫的,是日常的插曲,是可以訴說心意的時刻,是重要的日子。
於是我格外的重視這樣的日子,對朋友,希望每個人都獲得重視,被看見、被注目、被喜歡,回過頭來最想被這樣對待的,是我自己吧,因為渴望所以付出。
 
跟璇聊一整晚,他說我是只要別人給我一點點的好,我就把全部給他,對他很好,也因此當對方展現出一些我不能接受的瑕疵,我就會全部收回,反差很大。是我沒錯。今天跑步的時候突然想到,對別人要求很高是因為我對別人付出很多,所以這些付出都變成期待在那邊等著,當對方沒有做到我想像的高度時,我就崩盤,我該重新審視我的付出們,哪些是基於對關係的不安全感,哪些是基於真的感到溫暖想要付出的能量,好困難,因為自己總是不穩固的,總是需要透過關係來證明自己,而透過關係透過別人的喜不喜歡來塑造自己,注定要患得患失,人是不可控的。
 
我對自己的要求那麼高,但我有對自己付出那麼多嗎?
不斷討好別人,我有討好自己嗎?
 
璇說在關係裡很容易失去自己,在其他人際關係方面,以為自己有在照顧,但其實自己已經改變了。是阿,我也得要承認吧,是這樣沒錯,我選擇了什麼,從那時開始,我就知道我會失去什麼,但我必須直勾勾的只看著我選擇的方向,才不會有後悔的情緒,我不喜歡後悔的情緒,但現在有多點餘裕了,能承認這件事了吧,不是全有全無,能不能練習要回多一點自己?
 
這禮拜開始跑步,用語音指導,教練說跑步應該是讓自己開心,讓自己舒服,對阿我過去總是急著要跑快跑多,跟誰競爭呢?為了什麼呢?如果目標是讓自己開心舒服呢?總是很難這樣,但要練習,每一次不管跑得多慢,都是一次練習,都是一次累積,都是要準備好,為了未來可能的挑戰。
 
下午的時候和老朋友聊了一陣,他為我抽牌卡,解讀我的狀態,他說完之後我的身體感到非常的疲憊,我覺得這是我從營隊辦完之後第一次真的感覺到自己在休息,沒有為別人考慮、沒有看別人的臉色、沒有擔心有哪些事漏做了,而是真的感覺到自己好累,好需要休息,他說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要為自己付出,練習的方式可以是把自己當成別人,或是希望別人怎麼對我,就先那樣對我,我對自己是太粗暴,太不仔細了。
 
如果當作自己一無所有,是不是就不害怕失去任何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a3r0e4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