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整理。
 
不確定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但如果要說有意識的整理,大概是2018年初讀了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後,剛好遇上離職,於是便決定大刀闊斧地整理,整理完當然也是覺得清爽一陣,丟掉很多東西,重新審視自己,後來怦然推出影集後,又跟著再整理的一遍。
 
整理一方面是出來希望可以重新掌握自己的人生,一方面也是有些想要改變的事,但我的整理從沒停過,幾乎每個六日又會想開始整理,這是為什麼呢?
 
我喜歡整理,因為可以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樣貌,審視我真正擁有的東西,但似乎總是只維持一陣又故態復萌,所以才需要不斷整理,我希望整理出什麼結果?最近開始看「不消費的一年」,怦然說的是透過整理可以學會如何選擇自己要與不要的東西,真正對物品產生感覺,從此知道如何做出選擇與消費;不消費則是訂下許多消費規則,要自己做一個有意識的消費者,並給自己一些存錢目標,感覺兩者要做的事情是一樣的,學會選擇想要跟需要,哪些是真的需要的,但放的重點跟用的方法很不一樣,我決定也要重新檢查自己的消費習慣,我以為自己沒有不理智,但其實我的消費習慣既混亂又任性,也對自己一點都不好,我總用浪漫自由的理由包裝我對消費、對金錢控管的不負責任,我想做出改變。
 
首先我做了一件一直很想做但沒做的事,就是製作自己擁有的物品清單,因為知道需要花很多時間跟精力,所以一直擱著,但不消費的作者竟然也做了這件事,這讓我獲得鼓勵,便開始做,果然很耗體力,我知道自己不可能一天做完,因此要允許自己花好幾天完成。接著清理了社群網站,把一些網拍、衣服的追蹤退掉。
 
我一直都不希望自己成為那種,需要靠花錢來麻痺或使自己娛樂的人,雖然意識上不想承認,但我確實花了很多錢,或許不知不覺成為那種人也說不定。哪裡出了錯?一直以為自己是怎麼樣的,但那些是不是自己想像的樣子,我早就遠離那個樣子很久了,因為我雖然想要,但沒能下定決心,沒能真的實踐,讓那些我不喜歡但很方便、快速、容易吸引人的東西佔去了心智,我必須真的開始行動,一切才有可能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a3r0e4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