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約好了一年最後一天和協會的大家一起吃飯和玩蛻變遊戲,我很喜歡協會的大家,可是總是會有很多理由阻擋我跟他們見面,明明是喜歡的事卻做不了,就像我們知道冥想跟瑜珈對身體很好但卻總是跟自己失約一樣,終於在這歲末,約上了,這次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排除萬難赴約,如果南友會是我在台北的第二個家,那協會就是第三個,是人生很重要的轉折之一。
 
 

20191231_144117

 
 
秋秋帶領我們玩蛻變遊戲,說是遊戲,但不如說人生如戲,在過程中有好多直接且準確的訊息。
 
首先要先立一個遊戲主題,我有點立不出來,因為這陣子經歷休息而得到鬆軟,又因為很多突發事件與決定變得緊繃,31號這天我已處理完租屋的事,前一天還去了基隆,在旅行的漂泊感中,似有若無的鬆軟,又因為要跟協會的大家見面感到安心跟愉快,狀態既混沌又清明,似乎剛好停在一片空地,前方後頭無人呼喚無人追趕,一時間,不知道自己要解決什麼人生課題,如果再早一個禮拜或幾個月,我一定會有很明確的主題的。
 
 

20191231_144305

 
 
最後我參考說明書上提示加以擴增,寫下了:我想要釋放讓我活得更喜悅,更有創造力,更和諧的阻礙跟害怕。
 
我抽到的守護天使是淨化。淨化的意思是「沐浴在光之中滌淨你的想法、感覺和行動。洗去遮蓋住你本性的妝扮。」
 
 

20191231_153318

 
 
秋在過程中一直告訴我們有什麼想法或感受都可以跟大家分享,並且不斷回頭去和自己設下的主題連結。抽到這張卡我第一個聯想是EJ的抽到的守護天使是光,感覺這場聚會就是光;另外就是想到我要開始跑步。
 
遊戲分成四個層級,一層完成後再進到下一層,疊加在一起,首先是身體、情緒、心智、靈性,每個層級都可能會抽覺知、障礙、靈感或天使卡,遊戲細節我就不再贅述,應該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更為詳細的玩法,這篇網誌會著重在記錄我的感受跟發現。
 
 

20191231_163712

 
 
身體層級
 
我在這個層級卡很久,而且一直走不到出生的階段,就這樣三次之後被強迫出生,出生後還是有很多阻礙的感覺,花了比別人更多的時間才進到下個層級。
 
覺知:接觸、風格、鞏固、家庭、開始、發現
障礙:你因為你的防衛而受到阻礙。
靈感:總是能輕易地做自己。
 
我很清楚自己在許多時刻會有所防衛,出於自我保護,不太敢再次相信別人或敞開心房,總是一下敞開太多,受到一點點傷或別人不如我想像的對待我,就會馬上聯結過去被背叛的經驗,讓自己躲回自己的保護層裡面,其實我是喜歡跟人接觸的,只是需要調整一下溝通的方式,我也正在努力的覺察跟改變中。
 
 

20191231_153142

 
 
情緒層級
 
覺知:幸福、分享、友誼、滿足、奔放、溝通
團體障礙:擲出最低者得到此卡,你因為你的恐懼而受到阻礙。
靈感:
定時運動並以健康的飲食保護你的身體。
與朋友分享一周以來的精采,啟發每個人。
 
天使卡:感恩。感恩的意思是「感謝讓心更寬大,並增添內外善良的能力。」
 
從中午跟大家吃飯開始,我就一直說我覺得自己應該要恢復運動,醫生也這麼說,然後就抽到這張卡;遊戲開始前EJ說想知道我的近況,結果就抽到這張近況分享的牌,太神奇了。恐懼阿,前份工作中確實因為對他人情緒的恐懼而阻礙我向前,這確實是我的障礙。
 
分享跟友誼是亮亮送給我的覺知,我們都很喜歡。
 
忘記是在身體還是情緒層級,有一次EJ抽到要感謝在場一個人,他感謝我,告訴我我經常會點出他所無法面對的議題,因為我總是很直接的就說出我的覺察跟感受,我很感動,這個感謝也讓我覺察到自己身上的好特質,願意分享自己的不足或感到困惑的地方。
 
 

DSC_0427

 
 
心智層級
 
覺知:重新評估、協助、提示、準確、清晰的眼光、知識
靈感:我分享的越多,就越多的我去愛。
 
這個靈感有點像我想像自己的模樣,希望自己可以給出更多,愛更多,也感受到更多的愛,覺得最近有朝這個方向改變。
 
 

DSC_0470

 
 
靈性層次
 
大家都結束了,我還一個人在靈性層次玩了好幾回合,秋秋說我的靈性層次有很多訊息。
 
覺知:啟發、整體、內在光明、深化、包容、轉變、(校準、神奇、不可思議、教育、夢、現實、戰士精神)
障礙:你因為你的頑固而受到阻礙。
靈感:
-無預警的危機提供內在堅強力量實踐的機會
-你的智慧與成熟啟發了內外在的轉變
-在關係上冒多大的風險,就帶來多大的報酬。
 
靈性層次的靈感,跟我最近發生的事有很大的連結,在上班途中發生了恐慌,進而開始尋求幫助,參加張老師諮商,看身心科,都讓我第一次勇敢正視心裡的聲音,從前的我不敢把心裡的聲音當成選項之一,只會把他當成遙不可及的想像,在和張老師的諮商中明白到,我是可以有自己的想法的,而且那不應該被放在很後面,總是把自己的需求放後面的我才終於,看見自己的聲音,並賦予他力量。
 
而障礙中說的頑固,我認為是我過於不相信自己的感受、想法,之前老朋友老陳幫我算牌卡時,我經常會字斟句酌的詢問他是不是甚麼意思,他告訴我「相信自己的理解能力」你是懂得,後來在我遇到一些事情時我會告訴自己,相信我的想法,去做、去行動。
 
 

20191231_164705

 
天使卡:
尊重:培養深度的傾聽,行動上認可和敬重自己和他人。每個人、每個生命都是至關重要的,賞識、尊崇並啟發最佳的一面。
溝通:內在經驗與外在表達之間至關重要的連結。願意去分享你的感受和想法能夠讓你產生跟自己、他人以及你所處環境之間更有意義的關係。
存在:你的想法推動創造,你的行動產生影響,你的存在改變一切。和你的本質校準,清楚你的定位,全然地做你自己,並迎接每一個嶄新的時刻。
 
很喜歡這三張天使卡,第一張尊重是我的價值觀,我相信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他存在的意義,每個人的生命故事都值得被聆聽與紀錄,這也是我開始女子的房間網誌的初衷。
 
溝通,最近因為發生了一些重大的事情,有很多事會需要跟家人溝通,讓他們理解,原先我對此充滿恐懼,內在不斷播放過去失敗的經驗,幾乎讓我相信自己沒有能力成功,我不斷告訴所有人我覺得自己不擅長溝通,和張老師聊之後他告訴我,他一點都不覺得我是一個不會說話的人,他覺得我的表達方式沒有太大的起伏,也不會讓人感覺到壓迫性,不卑不亢,他覺得我對自己有很深的覺察,也會勇於尋求資源,他問我有沒有用一樣的方式跟父母溝通,我才發現自己好像總是習慣用粉飾太平的方式帶過這些要討論的議題,張老師說父母與我們的語境不同有時候難免會戳到彼此,從我們過往的吵架經驗來看,並不是都只有不好的事情發生,有時候我也有發現是對方還沒準備好,不是故意的。
 
 

DSC_0446

 
張老師說了一段話我很有感覺,「認真的表達自己的價值觀跟想法,父母會有所看見的。但他們可能還沒有準備好,自己的小孩已經可以說服他了,因為這是他們能守護的地方,他們能為孩子做的地方。」可能在父母那輩的教育中,完整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覺是不被允許的,所以他們對此不需要很高的覺察,要改變他們的價值觀是很困難的,但仍然可以嘗試,每次的討論跟詢問不一定會有答案,但可能會有答案。
 
張老師這段話鼓勵我很多,後來有試著用這些方法個別跟父母談,幾次的感覺都很好,覺得自己似乎做得到。
 
存在這張卡,整段話都好喜歡好喜歡「你的想法推動創造,你的行動產生影響,你的存在改變一切。和你的本質校準,清楚你的定位,全然地做你自己,並迎接每一個嶄新的時刻。」感覺在告訴我,我的存在就是重要的,我的存在本身就是意義。好感動。
 
 

DSC_0467

DSC_0464

 
 
走完這四個層級之後,秋秋給我們各自一段時間回顧這段旅程。
回顧完之後我們要開始書寫下一步計畫表,要訂定新的遊戲主題,我的是:「更勇敢的去愛、去感受、去行動。」
接著有五個步驟:
 
(1)下一步行動的關鍵靈感
我抽到的是「將人生活到最豐盛的狀態,享受每一個創造性時刻。」
我好喜歡這張卡,感覺很豐盈多彩,很富足幸福,喜歡豐盛跟創造性這兩個詞。
 
(2)下一步行動的可能阻礙
「如果我不是百分之百的確定我就不會投入。」
 
(3)解決或清除阻礙
「接受所有不能接受的。」
 
2跟3感覺是互相呼應的。要接受不能接受的才能百分之百的確定與投入。
 
(4)允許天使支持並啟發你的下一步行動
光:讓你的靈性本質閃耀並照亮每一天。注意!若只是輕易掃過在細部會留下灰色混濁的地帶。
 
我的守護天使淨化中有提到,沐浴在光之下,而最後下一步行動又抽到,真的是互相呼應。而且我的靈性層級又有很多訊息,我認為靈性本質的意思是更放鬆、更敞開的去愛、去信任、去行動。
 
 

20191231_172232

 
 
(5)迎接你的天使,並注意任何蛛絲馬跡。
你要如何將覺知帶入行動中呢?在此寫下你想要立即採取行動的啟示或承諾。
 
當初玩完這個遊戲的時候,還有現在寫完網誌的時刻都感覺臉熱呼呼的,感覺像是全身被淨化了一樣。
很感謝秋秋帶大家一起玩,也很感謝2019的最後一天是跟大家一起,很愛大家。
 
在寫這篇網誌的時候,剛好跟秋分享我跟父母溝通的過程,我告訴他我覺得我自己很棒,他說,「你不覺得當自己也真的說出自己很棒的時候, 是一件很感動的事嗎,我們終於不再只有覺得自己還不夠,而是能夠看見自己的好了。」
 
我覺得幸福好像很簡單,但是因為太簡單了,所以不敢去要,不敢去過自己想過的,做自己想做的,愛無論怎樣的自己。
希望我們能一直一直這樣愛著自己。
 
 

20191231_172454

討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a3r0e4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