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5-08-19-05-32-43-683

2015的太麻里海灘

 
清明剛過,天氣驟變,新聞裡說著氣溫下降,大雨將至,前幾日晚上的地震,都與我近日練習維繫的內在平靜相悖,今日一早發現浴室裡的綠色抹布不見了,在很短的時間內很複雜的情緒湧上來,那是一條我在台北居住時期就一直跟著我的抹布,當時我有一條紫色跟綠色的抹布,紫色是平日裡拿來擦拭各種東西,桌面、櫃子甚至地板,為數不大的套房裡,重複著擦拭的動作,也想把自己的未來或方向擦得更明亮似的,如果擦得太溼了,我就會用綠色的抹布把水抹去,綠色的抹布是相對乾淨的,要搬離台北時,我用紫色的抹布一吋一吋的擦拭房間,當每一個物品都搬走,房屋空白的如初相見時,心裡也變得空白,家的溫度一點一點掉落、失去,而後我跟這條辛苦的抹布道別,留下了綠色抹布,對我來說它不只是一條抹布,也是提醒我曾在台北生活的痕跡,延三夜市的熱絡,台北橋的擁擠,菜市場邊的郵局、早餐店、公車站。
 
許久沒有這樣直接而濃烈的情緒了,我們往往得要離得夠遠,才能開始排解似的流淚或悲傷。
 

C360_2015-08-19-05-33-29-554

2015的太麻里的天空

 
上週五跟誠聊天,他說現在的生活像是一場夢,從台北夢寐以求的工作離開,回到台南,做出了選擇,承擔的選擇,然後日復一日的去工作場域,儘管一樣的活著,卻感覺像在做夢一樣,我們一起走過的這一路上,我一直都是佩服他的,為自己做選擇,並承擔責任,像個大人一樣,那麼強悍的守護自己的脆弱,依然認真的工作生活、照顧家人。
 
我說,台北的一切對我來說更像一場夢,在輾轉難眠的睡前,在看見綠色抹布,在過分安靜的台南都讓我想起那些走過的路、嘈雜的車聲人聲、皺著眉頭的自己,我們不是沒有討論過要回台南生活,也知道有一天我們會回來,可是當一切是由外力推進時,像是從滑水道流下,還沒來得及看清楚過程,就已經落水了,叫人怎麼不好奇自己全身濕透的原因。
 

20200304_120420

 
最近過得到底好還是不好,練練瑜珈、冥想,閱讀及試著寫作,也練習把作息調得更好,心緒會在夜晚來臨時混亂,搖搖頭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或是回到呼吸,最終會在多夢中結束,但多半時刻自己的放鬆的,和秋聊天時,自然而然的就說出,最近自己過得很開心,這是我的想法嗎,如果是的話為何又有很多阻撓的感覺在推動,是不是又開始害怕自己過得幸福,而給自己找來很多莫須有的煩惱。
 
前陣子一直很想出發去旅行,好想去台東太麻里那個我曾去過的海灘,或是蘭嶼,想在發呆亭裡面吹吹風、看看海,寫寫東西或發發呆,查了查2015年去住過面海的民宿,驚訝的發現民宿已經停業了,想去的地方,也是會消失的,長久以來當我生活過的貧瘠或煩躁時,那片海灘、曙光、星空都會回到我的心裡,成為一個我的夢想之地,我已經回不去當時了,而民宿也不在了,回憶變得更深刻,海灘變得更讓人嚮往和惋惜。
 
聽廣播的時候,有位讀者call in討論人際關係的事情,蘇絢慧心理師說我們會很害怕關係走到盡頭,是因為我們認為失去的關係是代表自己不夠好,所以無法割捨。長久以來的執念或困惑,突然被解開了,也許是因為我準備了很久,不斷的直面痛苦、分析自己,所以才能在最好的時候,好好的放下這件事,儘管我失去了幾段關係,也不代表我不夠好。
 
 

討讚圖

arrow
arrow

    c2a3r0e4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