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來寫實境遊戲的盤點了,從上次寫完《尋找河神的家》網誌之後,又玩了很多款,趁這次來好好盤點一下每款遊戲的小心得。如果遊戲還開放,會在遊戲名稱放上資訊連結喔!
 
結果因為是聚樂邦的鐵粉,2018後來玩的都是他們家的遊戲,這次除了《貧型世界》以外都是玩體驗場,自從幸福製造公司第一次參與體驗場之後,就愛上了這種形式的實境遊戲,因為通常都會在最後進行遊戲關卡解析、遊戲故事分享、議題討論等,讓我對遊戲更為了解,也能第一手與工作人員分享心得。
 
 
 
台北 台北車站《貧型世界》2018.5月
 
這款是買遊戲包,跟想鄉的人一起玩,大家幾乎都是第一次玩實境遊戲,所以對該怎麼進行會比較生疏,加上這款遊戲的難度較高,所以花了很多時間跟腦力完成,在議題面,因為想鄉的大家平常在處理跟接觸貧窮議題,所以反而較難進入對用未來世界包裝的遊戲故事,但如果是對實境遊戲有興趣的人,但對議題較不認識的人,可以從這套遊戲開始接觸貧窮議題。
 

 
 
台北 信義區 《幸福製造公司-再見童年》2018.5月
 
這款是我的愛,故事主軸是一對小孩之間純粹的情感,儘管彼此家庭背景的差異很大,但有個互相理解的過程,對應到歷史上信義區過去居住本地的礦工和外省軍人,這兩個小孩之間發生的聯繫或許也是將歷史中的某些族群差異用較為浪漫的方式處理。很喜歡裡面其中一個關卡的巧思,類似告白或表達心意的道具。
 
 
 
 
台北 公館如影隨形2018.10月(後改版改名叫黑色地帶
 
這款很幸運能走到體驗場,因為後來又等了很久才正式推出,是以恐怖情人為主軸去發展的實境遊戲,很喜歡體驗場最後請到現代婦女基金會來介紹恐怖情人的定義、跟蹤騷擾的法規、案例,以及可以求助的管道,可以採用的自我保護措施。我覺得情感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但在求學或成長過程是會經常被忽略、不被重視,所以儘管我們外表都長成了大人,內心有可能依然對於如何愛人、如何被愛,有很多困惑與不安,因此我覺得這種公開討論的情感教育是非常有意義的,讓大家檢視自己是不是不知不覺成為恐怖情人。
 

 
 
桃園 中壢 《聖地》2018.12月
 
這款是以選舉文化為主軸,走的是比較不熟悉的桃園街區,這款故事跟關卡的結合比較沒那麼明顯,因為我比較喜歡故事性強的類型,但這款重現的歷史故事也是很有意義的中壢事件,以幫助候選人選舉為遊戲劇情的推進方式。這款的主視覺真的非常美,很有感覺,裡面藏著一個婚姻平權的彩蛋。
 
 

arrow
arrow

    c2a3r0e4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