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中這一小段不知道要稱為高潮還是低潮。

總之是很特別的經歷,離開鹿港之後我一路騎往新竹,接著我要在新竹的一個風景區打工換宿一個禮拜。

一路上還是很美,還是很多農村風光。
 

C360_2015-08-01-11-07-33-256



比起第一天騎車的時候,我已經比較會看路了,但還是在苗栗的某處迷路了一段時間。

最後平安抵達換宿的地方,我在這裡要幫忙構思文案,很可惜同時間沒有換宿夥伴,只有我一個人,住的地方很好,木製的房間,我一個人睡雙人床,獨立衛浴,一切看起來都不錯。第一天晚上伴隨著遊客中孩子們的笑聲入睡了。睡得不算太差。

因為換宿的性質沒有固定工作的時間,所以我就多了很多很多自己的時間,而在鹿港我的行程都很充實,所以一時閒下來我反而不知道要做什麼了,但是很快地我決定要振作起來,我到超市買了水果、早餐還有一些必需品,想著就當作是體驗一種新的生活型式吧!我可以在這裡建構一種屬於自己的生活。但是當接洽我換宿的老闆問我:「你晚上一個人睡不會怕喔?」我說:「還可以啊!」接著他說:「可是因為露營區通常六日比較多人,六日一過通常就比較少遊客了。」的時候,我的熱情蒙上了一抹又一抹的烏雲。

隔天禮拜一一早我發現,不只沒有遊客,園區內很多店家都沒有開,而且老闆也不住在這。我開始感到擔心,並且有一點點害怕。

那天晚上,我看電視看的蠻晚的,讓自己有點累並且盡量不讓自己有任何思考的機會,我明白我的想像力會逼瘋自己並帶來無限恐懼,好比我總覺得有人會破門而入、可能會有鬼魂悠悠的出現等等的,諸如此類的幻想就足以讓我自己精神耗弱。在我終於感覺到自己有點累了的時候,我讓自己躺在床上,很快的我就藉於半夢半醒的狀態。

我心想,好了,應該不會有什麼事了,好了,好了,可以睡了。

猛然我看到一個黑黑的東西,我不確定會不會動,也不確定是什麼,我警覺地帶上眼鏡,定睛一看。

OMG!!!

是一隻大髒郎(原諒我無法打出正確的字,我在猜我這輩子可能都無法。)

心涼了半截,但我當時還不知道這不是全部的悲劇。原來大悲劇還在後頭。

牠 開 始 飛。

朝向我飛,朝向我所在的床的位置,我驚叫失聲(沒人了解我有多怕髒郎,我可以寫一整篇來讓大家知道牠對我的童年造成多大的陰影。)

我逃到靠近門的地方,接著牠又第二次朝我飛來,我簡直瘋了,我當然要打開門逃出去,要打開門的時候發現打不開!!才想起是我自己弄的,因為怕別人闖進來所以用個矮櫃抵住門,我的媽耶,天知道我本來以為這個會保護我的東西居然阻擋了我逃生。(誰知道千防萬防攻擊就在房間內呢?

我衝出去,跑下樓,我看到了一間商店街裡還未熄滅的燈火,想也沒想就衝了進去。

「請問有人嗎?」我全身發抖,但我這時才知道原來恐懼會讓你生出莫名的勇氣。

我向他們說明來意後,他們願意幫我,只是唯一的男丁正在洗澡,所以需要等一下子,我坐在一張椅子上,雙手環胸,在這過程中,我依然止不住地發抖,我試圖讓自己平靜下來,但就是止不住地發抖。

終於我和他們一起回到了我的房間,就在我鬆了一口氣想著好險還有人在,一切都會結束的。牠居然不 見 了。OMG!!!

他們很熱心地幫我到處都檢查過的,但哪裡都沒有,真的不見了。他們也無能為力,只好安慰我一陣,就離開了。

很快地我又回到一個人的狀態,我試圖冷靜下來。但我不敢躺在床上,因為那是牠剛剛曾撲過去的方向;不敢坐在沙發上,因為牠就是從那上面的窗簾竄出來的。我站在房間靠近門的角落,被任何細微的聲音,任何錯視的的黑影嚇爛。

我無法待在這裡,於是我開始思考另一些可能性,或許去坐在房間外面?不,說不定會有更多髒郎;下樓去那一片空地那裡?不,那裏真的太黑了。後來我還是出去了,我想找一間便利商店待著,可是風景區在山上,需要騎一長段路才能開始找便利商店。一路上幾乎沒有半個路燈,而晚上12點更是一個人都沒有,一整條黑漆漆的路,只有風聲,但這個時候風的聲音又聽起來那麼像某種呢喃、某種呼喚。至此,人生裡聽過的一切鬼故事,突然開始一個個如影隨形,行經轉角路燈照出一座墳墓,又使我恐懼更增。但騎到一半的我已經無法回頭了,因為我知道回頭有多恐怖,但我不知道前方會怎麼樣,這樣想著,繼續硬著頭皮往前騎。恐懼會讓你生出莫名的勇氣。因為比起山路,當時的我可能更害怕髒郎。

下山後,沒多久我就找到一間711了。打算在那裏待到天亮,而且我要下山前做了一個決定,我想要明天就走。所以我把文案資料都帶出來,打算在711寫完所有的文案(可以的話),接著我告訴老闆我來到711而且希望明天就走(剛剛也有告訴他有髒郎的事,但是他住太遠了所以沒辦法過來。),老闆只叫我一個人要小心並且答應我明天要離開要求,也沒提到任何關於文案的事。(真的非常感謝他)。

撐到三四點,店員說他要清潔座位區,所以我被趕出去了。其實待那麼久也很不好意思,但是我又沒有別的辦法,我不敢回去,騎山路跟髒郎都讓我害怕。後來我站在711外,精神不濟加上沒地方去的那種孤寂感,讓我不禁有點想哭,可能真的哭了吧,我也忘了,畢竟那時太累了。

站了一下,發現一直待在這也不是辦法,我決定,要買一罐殺蟲劑回去噴。於是接近凌晨四點,我又再度騎了那又黑又安靜的山路回去。恐懼沒有減少,路還是黑的、還是沒有人、風還是呢喃,但我還是騎回去了。一到房間,我先小心翼翼的用眼睛確認安全無虞,接著開始噴遍房裡所有的角落。噴完之後又檢查了好多次,尤其是床。確認沒有之後,疲憊的我才在充滿殺蟲劑的房間裡帶著口罩睡著了。從我睡著到醒來,這五個小時的時間裡,殺蟲劑的味道一直沒有散去,不知道髒郎死之前,我會不會先被毒死。

所幸我沒有被毒死,11點醒來之後,我繼續整理我的文案,我覺得有些地方需要和老闆討論,但是老闆跟我說我可以先走,因為他可能很晚才會到風景區。於是我把文案放下就離開了,始終有些愧疚,雖然我真的很努力的寫了,但我不知道寫出來的是不是他們所希望的,也不知道有沒有幫到他們。真的很謝謝他的包容。

現在回想起來,雖然沒辦法完全的回到那時,但還是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害怕。

我並不完美,我的旅途也不是都只有開心的事,但這些令人害怕、難過、孤獨的時候,也是成就每一個我的重要時刻,我想我可以更了解自己需要什麼,不能夠接受什麼,我仍在努力讓自己更勇敢,可是我也允許自己有那些個不勇敢的時刻。

或許說些謝謝,然後再次安慰、擁抱當時那個不知所措的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a3r0e4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