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給我的生日卡片,很喜歡這張,很像雖然面對外在困難需要虛張聲勢,但我們還是那個最可愛的自己。

 

最近暫時不想再跟「朋友」這種關係見面,需要整理跟重建。除非是兩個人,很舒服、可以談的很深入,是互相的關係,互相傾聽、好奇,關係是對等的,最近要這種朋友才行。付出太多,消耗掉太多能量,導致自己已經看不到付出這件事的美好的。覺得很孤單,就算因這種虛耗又目的性的付出,獲得了什麼,也都只是泡沫,總有一天會乾涸,會看見真實的景象,是空虛,是不自信。
 
上周四和朋友chi見面,我們生日只差八天,選在一個離我離他剛剛好的中間點碰面,我們聊了很多,近日彼此都遇上了一些低落、轉換,也有需要作出決定的時刻,他很勇敢地跨出了步伐,我很佩服,誠如他一直以來不斷持續創作,這些都讓我很替她感到開心,還有人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樣很好。受到鼓舞的我,也開始思考更多的可能性,前幾天探筠說,沒有什麼能侷限自己,言猶在耳,這幾天反覆琢磨理解,知道若有什麼讓我感到不舒適,也必然是我自己設下的限制。
 
該怎麼讓自己過得幸福,真心的、真的去做的,該面對些什麼,不是用下一個逃避上一個,而是想想甚麼才是真的,這是我的功課。最近繞來繞去似乎都是同一件事,已迫在眉睫,可是卻總想要放著,是什麼讓我感到害怕,所有的事情都是藉口,只有害怕是真的,因為害怕所以不敢跨步吧,是該決定的關口,走向容易卻不舒服的路,或是不容易卻充滿挑戰的路,對自己來說,冒險是會讓我感到興奮的,怎奈卻不再敢冒險,活得像什麼呢?
 
想跟chi說,覺得我們都還是當初那個孩子,還擁有創作的能量,一起照顧自己,像我們在乎跟照顧別人那樣。然後也要跟自己說,我也很棒,也還持續想要抓住那些純粹的東西,想要找回力量,想要找到一切事情的意義感,我也很棒。
 
 
chi的粉專,裡面放著他很多持續創作的圖片,多彩童心而充滿力量,這邊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a3r0e4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