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229118_389099049908260_3425408250288534682_n

 

我的一天從4點30分開始》| 金有真 著

 

「為了把自己放在第一位,我們不應該把自己想做的事安排在剩下的時間,應該主動為自己安排時間。早晨是我們被外所擾之前能擁有自己的時間。」

 

作者持續堅持每日4:30起床,他有兩點可以說服我嘗試看看,一是他已經實踐多年,二是他坦然承認自己也有會覺得起床很困難的時刻,因為親身經歷過他更能提供很多有效、有幫助的小方法。

 

「每當感到孤獨,我會回顧自我,給自己一點刺激。孤獨不是痛苦,是叫我專注自己的訊號。」

 

我經常感覺孤獨,雖然我相信世界上有跟我心意相通,可以理解我的想法、掙扎與孤獨的人,但要遇到這樣的人一點都不容易。但在閱讀中我經常能感覺到被理解,看見一本又一本書的作者,經歷跟我一樣的掙扎或一樣感到困難的地方之後找到方法,我也會感到安慰,並且能在生活中有可以參考跟實踐的目標。

 

「如果你想改變人生,就該放棄一蹴而成的想法,哪怕目標再小,也要捨棄想一次實現的態度。......不要期待幸運,不要被外在的聲音干擾,更重要的是聽自己的心聲,一點點地自我發展,默默地改變就能迎來前所未有的機會。當機會到來的瞬間,唯一要做的就是:抓住機會。」

 

「人們對自己未曾走過的路會產生負面態度。試想你向某人尋求幫助,沒有完成過夢想的人會說『太難了,不要浪費時間,放棄吧。』......我們認為必須要使用和他人一樣的方式,保持和他人一樣的速度,才能實現夢想與目標。當我們看成功人士時,會不自覺地拿自己跟他們比較,如果在自己身上發現不同或不如他們的地方,就會失去自信,用各式各樣的理由,低估自己的成功率。....然而,造就今日的我的,正是大家說的很難、很累、浪費時間、不可能(的目標)。我沒有被其他人的話動搖,獨自開始,才獲得了現在的成果。」

 

不管別人說什麼,如果是你想做的,不用尋求認同,直接開始吧。被這樣鼓勵了。

 

「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吧?對能糊塗以對的事,過於執著;對不是份內的事,一一確認、修改、更動,結果不得不加班。不是公事,也不是大事,卻不肯輕易放過,投入了大把時間。我們在瑣事上浪費太多精力與時間。事實上,之所以覺得忙碌,不是因為時間或精力不足,而是心靈空間不足所致。這種時候需要心靈極簡主義。」

 

「如果說,把自己的日程擺在第一位就是自私,那麼,大家不妨成為自私的人吧。......事實上當我坦白說明拒絕的原因,和對方的關係反而變得更好。......不要用瞬間的快樂交換自我成長的時間。被別人說服、動搖的人生決不會安穩。我最初也覺得不拒絕是一種對人的關懷。仔細一想,並非如此,那不過是關懷別人更甚於關懷自己。」

 

我最近一直在想,我總是很在乎別人對我的態度,是否有禮貌,如果被溫柔對待就會充滿感動,如果被無理對待就會充滿悲傷跟憤怒,我想了想,是不是因為我對自己不夠溫柔,才會這份期待交給遇見的每個人,如果我對自己足夠溫柔、足夠理解、真心坦然地接納自己的話,我還有那麼需要別人的愛跟溫柔嗎?

 

「無論是誰,因接觸一份新工作感到不確定、恐懼與不安都是必然的。這是每個人面對認真的夢想時,很正常也很理所當然的現象。我們不該讓這些情緒成為停止挑戰的理由。」

 

arrow
arrow

    c2a3r0e4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