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一個人坐高鐵從台南回台北,一個人讓我冷靜許多,更能感受自己真正的狀況,不去迎合別人、不去滿足別人的需求。或許這也是我缺乏的,感受自己的狀況,靜心、跑步或是寫日記,這些我一直想做也試圖做的事情,都是為了要感受自己貼近自己的狀況,因為如果只是跟著環境、身邊的人起舞,很快就會覺得自己迷失,像顆不停轉動的陀螺,卻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這樣的狀態是會讓我很不舒服的,所以我才需要做這些事,也需要像這樣的討論找回意義感。
 
從台南回來之後,我很明顯地感覺到自己不如幾天前在台北時那麼急躁、沒耐性,心都充得太滿,每次回台南要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要好好陪伴家人、還有好好過生活,因為給自己的要求跟目標少了,反而可以把一些在台北一直做不完或無法開始的事情做了,比如這一次我把噬罪者看完了,還做了念了兩個禮拜的line動圖,這些事並沒有占據我很多的時間,我在台南的時候也沒有規定自己要在哪些時候做這些事,可以感覺到了,或是有段空檔可以做,就會去做,在台南的時候似乎比較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感覺,在台北常常想要做很多事情,卻一件都做不了,試了很多方法,依然有這樣的狀況,是不是因為在台南的時候感覺放鬆,感覺不用做任何事情我也是這個家裡很重要的一份子,我無需透過任何事來尋求認同來證明自己,只要我是我就好,因為有了這樣的踏實感,很多一直在心理衝撞讓自己很疲憊的東西可以被好好放著,好好梳理,好好感覺。
 
在台南一個人或很多人的時間我都能擁有,我們可以各自在空間裡做自己的事,也可以分享,這是我習慣的模式,也是我感到自在跟幸福的模式,模式不能完全複製,但我可以先知道這是我喜歡跟需要的。
 
如果台北就是一個待久了會讓我感覺太滿的地方,那我是不是要停止苛責自己,我是那個最希望自己過得幸福的人啊
 
回家之後,在很多地方被滿足了,很多身體或心理上的不適就自動消失了,也更能喜歡自己的樣子。
 
因為狀態是恆常流動的,每一次調整到自己舒服的樣子,就會開始擔心之後會不會又再次低落,這是我永遠也無法控制的,可以做的是,把這些記錄下來,可以做的時候就做,不能做的時候就放手,畢竟,很多的功課都是我給自己設下的,就算什麼都不做,我依然可以活著。
 
然後一次只做一件事,別太逼自己,對自己溫柔一點吧,多一點享受、休息的時間,你的世界不會因此少了什麼,但你的心會因此多了一些空間。好像放鬆了一點,很多自己緊抓著很想要的東西,反而都自己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a3r0e4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