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的地方是樓中樓,二樓的窗戶很美,剛到的時候望出去是一片的藍,很魔幻,這是個曾在我夢裡出現的顏色,那時我夢到自己躺在一個靠窗的床上,窗很大,房間是黑暗的,但外頭是魔幻的兩種藍色交織,另一種是偏藍黑的,我在那張床上重複醒來,離不開的夢境。
 

 
過於擔心搶走同行友人的棉被,顫巍巍地維持好姿勢,身體有一部分沒蓋到棉被,到夜裡冷的發抖,睡不著還起來換穿長袖長褲,儘管如此依然冷冽,一看時間是凌晨四點半,從窗戶往外看,外頭有幾盞微光,有人已經開始工作了阿。
 

 
五點多再次起床依舊感到寒冷,幫自己與大家泡了三合一咖啡,好好喝阿,原來高山上即溶咖啡會變好喝的傳說是真的,喝完身子也暖了些。啟程到外頭,天氣很好,似乎沒有房間那麼冷。
 

 
早餐也好好吃。後來在路上吃那個饅頭,真的超級好吃。
 

 
在往巨木群的路上一路都是雲霧繚繞,往巨木群的路單程五公里,循原路來回共十公里,一路上雖起伏不大,但風景也有些變化,第一次在山裡看到落石區(應該是頁岩),還有落羽松。巨石區則充滿原始森林的神秘與生命力,細緻遍布的苔癬與巨大厚實的神木相伴相依,雖是懸殊,但彼此在生命的運轉上也有某種互助機制吧。
 

 
景觀廁所,在山裡竟然還有這麼完整的廁所,好豪華阿,很感激。
 

 
這株巨木不知是三還是四,當初看的時候,還有現在一次又一次看著他的照片,都能感受它傳遞的力量,滿溢著,好喜歡阿,分享出來,希望也有人因它而獲得一些能量。
 

其他木木
 
出發前很期待可以抱抱巨木,但行前看影片時知道了因為經常遭到破壞,所以巨木被圍住以保護他。雖然可惜,但若是遊客真的很需要柵欄才能克制自己不再在上面刻字,為了巨木的安全,絕對是必須這麼做的。
 

 
回程的時候很想慢慢走,一方面是因為腳有點痛,一方面是,很想好好待在這個環境裡,感受他、跟自己對話,雖然跟自己對話,總會跑出很多過去不斷暫時逃避的事情,這時候就要跟自己說當下,這個當下才是永恆。一個人走著的時候,已經完全看不到前方朋友的身影了,在想著,在社會上也是這樣嗎,不斷快速地走著,如果後面有人的話,會很擔心被超越,因而一直強壓著自己走快點,如果目標是領先,永遠都會被追上,但如果目標是放慢速度,便很難有人超越自己了吧,想來更想好好踏穩自己的步伐。
 

 
特別感謝在這過程中陪著我的文仁、薇甄和誠,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也不想打亂別人的節奏跟呼吸,不只一次跟他們說,可以超過我,不知道在第幾次的時候文仁說:我不要,比起我陪你是更為低溫的溫柔阿,可以不著痕跡給,可以沒有窒礙的收下。也很感謝薇甄和誠一直幫我拍照,總之就是諸多感謝。
 

 
終於到了,腳趾快升天,看看我的臉就知道了,我的登山鞋到底出了什麼毛病呢,之後再來好好處理他。
 

 
遊客紛紛下山,我們在11點初回到步道口,周日是部落的禮拜日,所有族人都會去做禮拜,因此商店、餐廳等都要等到11:30才開始,這不是很正常嗎,你到人家家裡作客,當然要尊重主人的行程。11:30的時候,遊客們因為想快點下山,每個領隊都來關心餐點狀況,剛從禮拜回來的族人忙得不可開交。原住民總是無私、帶著自信無私,他們擁有的是山林、是大自然、是充滿智慧的內在。
 

部落的向日葵

排隊接駁車的時候,昨天負責山下接駁轉乘處的族人跟大家說再見,並表達感謝之情,排了幾個小時下山後,發現所有遊覽車、巴士都停在旁邊、無法前行,原來是有個遊覽車左邊的輪胎卡進山溝裡無法動彈,而路的寬路無法容納兩台車經過,因此正在想辦法處理,後來不知從哪調度了一台挖土機,把這個狀況處理好了,好厲害啊,遊覽車脫困後,挖土機開始鋪路把爛泥巴們鋪成一條可以走的路。對外人來講或許這個山溝是個麻煩,但對這座山來說,這些來往的大型車何嘗不是一場麻煩。
 

 
司馬庫斯跟阿朗壹古道是我2018年許下的願望,沒想到在2019都實踐了,許願這件事的魅力阿,接下來要列出怎樣的夢想清單呢?
 

 
最後,在下山之前,再看一眼部落。
 
arrow
arrow

    c2a3r0e4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