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要出發到濟州島,其實是懷著擔憂、不安,多過於興奮的,想著原因或許是時隔兩年都未出國,上一次出國是一個人的香港遊,是自己一個人自由自在地胡亂走動,是心之所向,擔憂和興奮是夾雜而混亂,充滿冒險氣息的一場旅程,許久未出國,早以忘記飛機起降時的確切感受,模糊的記憶,容易被不安渲染的過度;另個原因或許是這是睽違四年與家人出國,其中是與父親全員到齊的出國那更是有十幾年了,上一次是國中時期去的新加坡,毫無記憶,因為知道父親總會很容易緊張,所以不知不覺我也預先緊張了他的緊張,並放大了幾倍,擔在自己身上,毫無根據的自認為要負起這個責任。
 
我的緊張絕對是從我父親那邊習得的,固執也是,直接也是,碎嘴也是,當然,負責任也是,總想著要照顧所有人也是,都是,雖然我一面很不喜歡父親這樣,多少伴隨著心疼,但不願以肉麻的方式說出,最後可能就演變成衝突,但我一面又很清楚的看到我身上那些充滿的影子,我是這樣的,他也是這樣的,把這兩個執拗的人串在一起,有機會用不同方式解套溝通的人,或許就是我的伴侶,他的柔聲相勸,理性又富有感情的安慰,給予事情可能的解決方法,但也告訴我做不到也沒關係,這樣也很好。
 

 
笑得真好
 
其實一直以來我總是在伴侶身上想要得到某種認同,想要贏過他,小至手機遊戲大至社團經營,因為自卑,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才總想著要贏,再多的人告訴我我做得很好,我都不相信,就算是伴侶,我也只能在當下感覺安心,過了之後,就便再故態復萌,許多人都說,自信是要自己給自己的,那些方法我也一直都在嘗試,但這條路也並非一蹴可幾,是得慢慢地走抵,有時就會發現突然的好點了。
 
---------
 
以上是在10/15寫的,當時還在情緒上頭,今日讀來卻感覺自己十分克制,一直以來都是在為了誰,為了什麼克制呢?(延伸閱讀:婷仔筆記本,那你自己的聲音呢?
 
距離濟州島回來已經過了兩個月了,這兩個月發生了更多更需要勇氣面對的事,家人之間的齟齬就顯得淡了。或許是時候可以來好好寫一下濟州島的遊記了。
 

 
這次我們選擇跟團,出發前一天我們所有人都睡在機場,等到四點的集合,後來一整天都超累,而且因為原定要去水上樂園的日期他要保養,所以提前到第一天,一夜沒睡加上玩水,當天晚上真的是直接睡爛。
 
第一站我們來到龍頭岩,這裡的海顏色非常美,湛藍色真的是美到不行。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吊橋,一邊是綠色,另一邊出海口則是藍色。在這裡遇到了第一對哈嚕棒(空耳),是濟州島的守護神,後來一路上也會一直看到。
 

 
下午去神話世界的水上樂園玩水,水上樂園有點小,而且去的時候只有開放室內的空間,能玩的設施很少,而且幾乎都是小孩子玩得比較多,唯一比較刺激的是一個室內的極速溜滑梯(忘記本名,自己取的)分成四人及單人的,大概三層樓,我跟著大家爬上去三次,到了關口因為太害怕了有兩次都再自己下來,終於到了第三次,在妹妹及室友大力保證下,我坐了,天啊,真的是很可怕,我從第一秒叫到最後一秒,對於心臟不好的我,真的是人生一大突破,在遊樂設施方面我就是個膽小鬼沒錯。(其他方面也是)
 

 
第一天的午餐跟晚餐,這一趟真的吃超好的,每餐都豐盛到不行!!!
 

 
第二天我們去了兩個博物館,雪綠茶跟泰迪熊博物館,因為臨時調動行程的關係,雪綠茶幾乎沒有停留參觀的時間,一行人吃完超好吃的抹茶冰淇淋之後就結束了。
 

泰迪熊博物館花比較多時間,就是各種年代、重現歷史場景、名人的泰迪熊們。還有戶外巨大的泰迪熊,大概是這樣。
 

 
下午到神話世界遊樂園,我們幾乎把整個園區都走完,園區其實不大,我只玩了旋轉木馬,還有一些電光石火射擊遊戲(用紅外線槍的部分)、4D電影之類的,心臟不好其他的先不要。這天的午餐加晚餐是我們自己吃。
 

悲催的我
 

 
第三天一早就去騎馬,騎馬我也好害怕(到底有什麼不怕),騎完馬喝咖啡,在這邊買了一些紀念品。中午吃一個超級無敵宇宙飽的土雞涮涮鍋,非常厲害。
 

 
晚上去了生態之森坐小火車,他總共有四站,也是匆匆走過就差不多了,沒辦法在每一站停留太久,我們在其中兩站買了兩杯飲料喝喝看,一杯是根本不是紅茶的紅茶!味道超像某種花草茶,另一杯桔茶就比較合理一點。在這裡買到了一些伴手禮。這一趟很可惜的事沒有時間去買伴手禮
 

 
最後一關樂高博物館對我們家的人來說有點無感,所以我們是最快出來外面休息的。
 

 
中午的涮涮鍋都還沒消化,晚上又吃黑毛豬烤肉大餐,超誇張!
因為是最後一天,晚上還訂了橋村炸雞&前幾天買了但沒吃又不能帶回台灣的泡麵、餅乾,當晚真的是吃到喊不要。
 
這一趟的心得吃的真的吃好好啊!消夜還是要分散天吃阿!要盡量在前幾天就想辦法買紀念品!這趟吃了好多濟州島的橘子,據說整個韓國只有濟州島可以生產橘子。
 
最後就是我們這趟的韓國導遊太罩了,對濟州島的文化故事信手拈來,對各個景點的了解也很到位,中文又講的超好,也把大家照顧的很好,天使導遊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濟州島 韓國
    全站熱搜

    c2a3r0e4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