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要創造出更「我」的東西,這個東西是專屬於我,很內在很創造,我看了會很有感覺的東西。
但很長一段時間都感覺不出來那是什麼,只覺得空洞,和人的對話、陌生人的擦肩,非常偶爾會跑出這個「我」的感覺,但更多的是我感覺自己被其他人的想法擅自入侵,而毫無招架之力,久了,我也聽不到自己的聲音了。
 
所以我開始閱讀、看漫畫、看劇,因為在這些創作裡面,有時候我能感覺到好多「我」,我能感覺到自己是被接納的,尤其是漫畫帶給我的那些感受更深。
 
12月初的時候開始了新工作,過了大概兩個禮拜,我的恐慌症發作了,google後再三比較選擇了永康身心科診所,才驚訝的發現四年前我來過這裡,在差不多的時節,病因一樣是恐慌。我該怎麼說我的這個症狀,某一天早上,我要進辦公室之前突然感到喘不過氣,那程度是我沒辦法控制的,我感覺缺氧,因為慌張又不斷流淚,我趕緊聯繫了相信的朋友,尋求幫助,並離開了辦公室。
 
我打了好幾個電話,之前一直在看的諮商資源,沒錯,我並不是突然就這樣,而是累積了好一陣子,本來預約好的後天諮商,無法解決燃眉之急,於是我照著之前找到的台北市資源,一個一個打,所有的早上下午晚上當天能有的政府資源都已經預約額滿,正當我感到極度無助時,我突然查找到張老師,也很幸運的在當天早上張老師台北分事務所有個新面談的名額,我就這樣去了。
 
在打這些電話時,我心裡一直有個聲音說著,請幫幫我,幫幫我,被接受的那一刻我非常感動。一開始跟我談的老師是一位男性,因此我感到緊繃,也盡量讓自己呈現理性幹練的模樣,後來他告訴我,他會去樓上的辦公室詢問找到最適合接個案的老師,當門打開那一剎那,我看到是一個女性老師,眼淚便止不住的落下了,我感覺很放鬆很感謝。在談話過程中我終於把從七月到現在積累的悲傷、自責、委屈,那些厚重的情緒釋放,我說了好多好多別人給我的建議,別人對我的期待,老師問我,那你呢?你自己的想法呢?
 

 
我呢?我是有想法的,我是有決定的,可是長久以來我都很習慣把這些聲音收在心裡最深處,當作一個童話故事,當作一個小確幸,我擁有可以這樣想的念頭就很好了,從來不敢把它提升到真正行動的層次,到後來就連看似是「我的想法」的那些,也都已經是馴化過的我的想法,有些基本的格式已經打好,我只是填上不重要的內容罷了。
 
老師的引導讓我看到好久好久都沒敢相信的自己的聲音。
後來做了一連串的決定,對我來說很不可思議,但我卻非常勇敢地完成了,至今,很多事情還懸而未決,但心裡開始有更多更多的計畫跟聲音,我想聽這些聲音,我想讓我自己知道,我會陪著你。
 

 
這次回台南,我特別選了火車,我從來沒有搭火車回台南過,火車讓我有旅行的感覺,出發去台東部落時,去苗栗青履客時,自己一個人、跟伴侶、或是跟一大群朋友的時候,只要是坐火車,我就會有旅行的感覺,兩點到六點,是從豔陽逐漸黃昏的時刻,太陽在下沉之前會發出最大能量的橘黃色光芒,火車經過的地方,有時會有樹叢,有時會有柵欄,有時是河床,暖色溫熱的光芒從這些不同形狀的載具中穿透過來,因為知道快要失去它,所以又更加的珍惜,儘管珍惜,又無法真正的永遠的留下它,那麼珍貴的時刻,就只有現在這一刻的我能夠擁有。我很感謝。
 
選火車,就是聽我自己的聲音。
 
在恐慌發作的前兩天,我打給秋,沒來由的不舒適感讓我無所適從,我們聊了很久很久,一開始我只能哭泣,說不出話來,秋說,「不說話也沒關係,就陪陪你。」
 
秋的溫柔與愛總能把我帶回自己最舒服的狀態,我們討論了很多事情,那時段的我,經常找尋資源,希望能穩住自己,希望能好好的生活著,每一次的談話,我都會記下重點,記下我可以再嘗試的事情,後來發現這樣極欲自己成為什麼個理想的樣子,也是一種偏執、也是一種壓力,這是在和主管談話時,他提醒我的。
 

 
我跟秋討論到最後變成一個很有動力的行動,我們想著,要把對自己來說有感覺的戲劇、漫畫或字句紀錄在一個筆記本中,或許像正增強筆記本,會是一本累積自己信念的手冊,在低落時拿出來看就會被提醒自己內心最喜歡的樣子、相信的價值觀等等那些非常內在的事情。回應到我一開始寫的,這不就是我一直想做的事嗎?再回溯到2018,當時我許下的夢想清單其實是去阿朗壹司馬庫斯,還有把自己喜歡的劇、漫畫整理成網誌,前兩個都在2019實現了,最後那個就像是我跟秋說的那個想法。
 
想到這裡,我想把這個筆記本的概念用在網誌上,想要寫一系列,為了自己寫的,婷仔筆記本,記載著我喜歡的事情,我認定的理念,我相信的事情。
 
想以這篇當作一個開始,我仍在回台南的火車上,陽光已趨近暖黃,不再過於刺眼,列車也快到站了,就讓這一段美好的時間,凝結在這篇文章裡吧。
 

arrow
arrow

    c2a3r0e4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