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08

 
一年又這樣輕易到了頭,竟已到了對新年無所期待的年歲,甚至還有些焦慮跟惶恐。
我對於不確定的事情總是會感到害怕,對於太確定的事情又感到無聊。
 
在各種狀態中擺盪與碰撞,本來以為是自己成熟到不再有過多的情緒反應,但或許是對於那些情緒反應麻木了也說不定。而那些混亂而飽含情緒的自己在某些時刻正是我還活著的證明。
 
今年收到的一句奉為圭臬的話, 你的價值,不會因為遇到了不懂欣賞的人而減少。」至今依然帶來力量。還想寫這些很個人的東西。
 

小寶

球

 
年度大事:撿到小寶、領養球球
 
是的,本年度最大的事,就是四月撿到小寶、十月領養球球,兩位孩子開拓了我對這個世界的認識,連帶影響讓我更了解動物議題、棄養領養等等,也讓我去學了動物溝通,又在上課過程中接住了一部份的自己。12月離職後,終於帶兩位一起去看醫生了,醫生說你們都很健康,愛你們,明年也要健健康康一起生活!
 

工作

 
工作:兼職專訪工作,從零到五的復原期。
 
因為去年底發生的一連串事件,導致我在今年初的時候,對「工作」這件事很害怕。但一旦休息的時間長了,又會把別人的期待放得很大很大,大到自己不得不出門找工作,找到工作、覺得不行,一個禮拜就走,這樣的模式跑了幾次,對自己失望了無數次,無論怎樣的結局,怎樣的被體諒,我都很討厭自己。最終看清當時的自己真的需要休息。從二月到五月,撿到小寶沒多久,有個兼職工作的機會,當時剛決定要養小寶,一方面是需要錢,也感覺自己或許可以從兼職開始試試看,從一個禮拜兩天到三天到五天,從很害怕到獲得成就感,無論這份工作的結局為何,他確實幫助我找回對工作的熱情及重新看見並肯定自己的能力,我真的轉變很大,連我自己都很驚訝。
 
 

關係

 
關係:家人、伴侶、摯友與動物夥伴。
 
回台南首先要重新適應跟家人一起生活,在暌違八年後,一切都不容易,一開始尋求許多幫助,在重建自己的過程,也在家人關係中踏出好幾步,過去在台北和想鄉的大家一起討論那些關於家庭、關於受傷的事,像是一種準備,只是當時沒想過面對的時刻會來的如此快,儘管如此,我依然在不知不覺中準備好一部份,溝通雖然不是每一次都順利,有時候會疼痛,但在這些溝通的過程中有時候會很驚訝自己內心的強大,扛起自己,釋放情緒,也接住對方。
 
跟建誠一起回台南之後,依然在經歷磨合,從原本住在一起生活上的磨合,到分開住如何兼顧工作與陪伴對方,各自都有所調整、退讓。
 
儘管離開台北,但這一年感覺跟想鄉的大家還是很緊密,沒有每周見面、聊天,但偶爾我會寫信給他們,每每那些真摯的回覆都給我很多力量,與秋仍偶爾會有對事情的討論跟探究,那些都給了我很多思考的空間,好神奇。
 
 

DSC09219

 
整理:想要拋下的不是物品,而是負擔的感覺。
 
我做了很多整理,但依然覺得不夠,常常覺得自己對整理的偏執停不下來,有一天我突然意識到,我想整理無論是物理上、數位上或是心理上,都是希望自己能夠活得更輕盈,想把身上那些沉重的東西卸下,意識到這一點之後,好像有稍微停下來,稍微沒那些急促的不斷不斷地整理,不管如何,我都是想讓自己過得好,過得幸福,才那麼努力吧,那麼我,就應該要過得幸福才對阿。
 
以下分享今年讓我印象深刻的幾個整理。
櫃子|重新設計空間,往自己理想的樣子邁進。
舊物|二手販賣店、二手內衣捐贈、Tazze二手書販賣、贈物社團、蝦皮。
紙箱|限制只能放滿兩格玻璃櫃。
雲端|Google雲端照片、
社群|社群追蹤/好友名單ig跟fb過往貼文
手機|簡訊
 

動物1

 
生活:總還是需要這些一件件的小事累積成現在的我們
 
閱讀:便利店人間》、老派約會之必要》、離職後的自由》、黃昏堂便利商店》、黃昏堂便利商店2奇蹟的邀情函》、不再獨自悲傷的夜晚》、皮囊》、為自己出征》、媳婦的辭職信》、你的第二人生始於你明白人生只有一次》、你走慢了我的時間》、蜜月旅行》、《七天自我心理學找回原本美好的你》、生命的12堂情緒課》、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我有話,想對你說
電影:天能孤味
戲劇:檢法男女2》、《熱血司祭》、《預支未來》、《驅魔麵館
 
年初讀了好多書,年末看了好多劇。但好像沒有年度最愛。
 
旅玩:
台南龍崎|空山祭
台南新化|虎頭埤烤肉
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
台南學甲|頑皮世界
台南中西區|普濟殿 
屏東恆春|墾丁在下雨
屏東崁頂|誠外婆家
嘉義|阿里山迷糊步道
台東|家族兩日遊
台中|東勢林場二日遊
 

動物夥伴

 
活動:
灣裡收容所一日狗狗志工(6-8月)
街區實境遊戲工作坊
高雄展聯寵物展
防藝破口展覽
彡市集
動物溝通
Bars頭部放鬆
 
運動:
瑜珈|持續約一個月
踩腳踏車|持續約兩個月
羽球兩次
跑步一周一次,維持大概一個月
爬山|梅嶺獵鷹尖加一線天、北柴山、大崗山、中興林場
 

聚會

 
聚會:
百級|咖啡色
家族|歸仁徠
蘇蘇|壹零捌一
ㄩㄊ&小靜|老宅南
莫為鯉魚王|抽籤巷
怡璇|鹿角枝
妹、盈智、建誠|台南浪浪別哭
百級|后院
想鄉|點心攤
柳哥掰|享溫馨
姿姿|台北浪浪別哭
盈智|小花花咖啡
 
其他:
網誌|17篇
影片|龍崎空山祭影片、高雄蚵仔寮漁市場
投稿|中興林場攝影比賽、左鎮攝影比賽
課程|居家整聊師初中階、直覺溝通一二階
企劃|手寫信交換計畫
 
 

年末動物夥伴1

年末動物夥伴2

 
今年在台灣各地交了很多動物朋友們。
年末給動物夥伴們送去聖誕禮物後,被回以溫柔。
arrow
arrow

    c2a3r0e4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