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788187_2269867866645828_1126307938646367361_n

 

我是個固執的人,我不確定固執這個詞夠不夠精準。

我曾聽家人這麼說過我,而愛人用的詞是我是公主,儘管是吵架時的衝動話語,依然在我心裡起了無數波瀾。

 

我在乎的人似乎都不斷地告訴我,我是個多麼不好的人。

不是有句話說,忠言逆耳,他們也是這樣跟我說的,

因為親近、因為在乎,才會這樣跟我說。

 

原來阿,原來這樣的傷害,是我需要感謝的。

 

我確實是個對自己高標準的人,也很容易焦慮。

所以我很常事先對很多事情安排,看起來就像個愛掌控別人的控制狂。

但我知道我是因為很害怕,害怕自己不好好控制這一切,就會被別人發現我不夠好。

 

 

DSC_0228

 

可是我也發現,如果這世界上沒有別人的話。

我是很喜歡我自己的。

別人對我說過的話,如果有一點點指責意味,我都能夠把他們放在心裡,一遍又一遍的不斷輪播,尤其是我感覺很差的時候。
我會播放他們,直到我無法承受。

其實蠻容易的,因為我已經有良好的悲傷基礎了,在遇到不順的情境之後,感覺自己無力控制的時候,這個時候播放就對了。很快的我就會感覺自己很可憐,把自己放在一個堅不可摧的受害者定位。

我會一直向下陷落,跌到黑暗中。
我會感覺自己很孤單,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愛我。

但我也會想起總是愛我、接住我、擁抱我的秋秋跟亮亮,總是陪在我身邊的小寶、球球、皮皮跟仔仔,隱隱約約知道這不是事實,也隱隱約約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

 

line_80607480905594

 

我始終都知道我需要的是安靜、放鬆的空間,讓我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的空間,不用在意別人的看法、需求跟喜不喜歡我。

對我這樣敏感的人來說,要假裝自己看不到這些發生的情緒幾乎是不可能的,旁人總會不耐煩於我的多感及容易受傷的體質,會一遍又一遍的跟我說要堅強,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阿。

是阿聽起來真的好容易,但我跟你們的起跑基準點是不一樣的。

我天生就能從別人的話語中聽出情緒,從小開始不管我願不願意,我總是能感受到別人的憤怒、悲傷、不耐煩或惡意,小時候的我並不知道該怎麼去處理這些情緒,我只是很害怕被討厭,所有的情緒,我都用討好來解決,我知道怎麼樣別人會喜歡我,又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無論有沒有接住別人的情緒,如果不是出於真心,我就非常厭惡我自己。

假裝冷漠也讓我疲憊,感覺自己是個壞人。

無論我在日常生活中為了融入人類社會演了多少戲,演得好不好。
我終究需要回到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這才是我最自在的樣子。

看八點檔看到哭或笑,看到罵人或驚嘆演員的認真,劇情或台詞的美好。

跟小寶球球或皮皮講話,點點蠟燭,讓房間充滿精油的香氣。

看推理小說看到驚訝或睡著。

 

DSC_0348

 

我真的很喜歡,安靜的空間,自在的自己。

 

因此當需要休息,但環境又無法滿足安靜或個人空間時,我其實知道我該果斷離開。

可是我很害怕,離開之後的世界會更好嗎?

我可能會遇到適合我的環境嗎?

 

我真的超級開心,今天我有踏出來,做出這個選擇,雖然在路途中被自己的害怕阻撓,但結果是好的,我來到位於巷弄中的A Room咖啡廳,一踏進來就感覺到這是我要的,很舒服的環境,一切都剛剛好。

 

我的不安情緒還有一整天因為抵抗而緊繃的身體都放鬆下來了。

 

像離開湯屋的無臉男,不管這個樣子是不是世俗所喜愛,但那是我最自在的樣子,是我最喜歡的方式阿。







 

arrow
arrow

    c2a3r0e4n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